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春运平稳有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0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截止3月12日,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工作顺利落下帷幕。春运期间,为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我市道路运输日投放班线客车217辆,安全运送旅客33万人次,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恶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圆满完成了2018年道路春运保障任务。

  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我市专门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和督察春运工作。同时,我市还要求各客运企业成立领导机构,全面部署和落实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了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人员高度集中的特点,我市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积极储备春运应急运力,认真做好客流预测和分析,及时抽调旅游及外地车辆节后参与春运工作,通过采取加密班次、循环发班等多项措施,有力保障了旅客运输任务的完成。

  春运期间,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最为重要。为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我市认真做好客运车辆的审查和检验工作,严禁不合格的客运驾驶人和车辆从事春运。督促企业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确保了春运期间的安全形势平稳。针对春运期间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我市还联合交通、公安、物价等部门开展短途农村班线安全和市场秩序监管,严厉打击超载和乱涨价行为。春运期间,共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29次;排查运输企业各类安全隐患32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并逐一进行整改到位。受理各类投诉咨询30余起,均给予答复和处理。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行业形象,大力开展情满旅途活动。春运期间,长途站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微信网上售票、发售团体票等多项服务措施,提升旅客购票服务;长途汽车站深入学校和企业上门服务,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各运输企业认真执行道路旅客运输“三优”、“三化”规范,以春运服务为契机,牢固树立乘客至上、文明服务的意识,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礼貌待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