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四举措助推梅溧河换清颜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5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改善该县梅溧河殷桥断面水环境质量,根据市政府要求,联合市环保局,四举措进行殷桥断面综合整治。目前,梅溧河殷桥断面水质已经改善,达到Ⅴ类水质要求。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机制。县委书记多次到梅溧河现场查看水质情况,“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分管副县长多次现场办公,研究梅溧河水环境整治措施,并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梅溧河殷桥断面水环境质量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明确方案、细化措施。为切实提升梅溧河殷桥断面水环境质量,郎溪县先后制定《郎溪县提升梅溧河断面水环境质量工作方案》、《郎溪县梅溧河殷桥断面水环境质量达标工作措施》,确保断面达到Ⅴ类水质要求。

    三是迅速行动、各司其职。相关部门对梅溧河流域企业检查排查达100余人次,对梅溧河水质进行采样分析达40余次,对4家养鸭场和华盛养猪进行环境整治,目前已经依法和2家养鸭企业签订长期禁养协议。同时对现有河坝进行截污清淤、引活水疏浚,加强对周边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实行工作日调度机制。

    四是联防联控、形成合力。该县第一时间启动了与溧阳联防联控机制,集中“溧-郎”两区域力量,进行联合执法,对梅渚河两县交界处至殷桥段约三公里范围内沿河的污染源进行排查,对殷桥断面周边的水产养殖进行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