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 16:38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5日,市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对司法行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祥林作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副局长姚志祥主持会议,局领导程学良、查燕萍、吴忠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在服务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法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律师管理、政务信息等业务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全市双拥及双拥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实践、新部署,司法行政系统存在诸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不适应的问题,在思想理念、方式方法、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创新意识、基层基础、宣传推广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必须找准新的目标定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防范社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政治、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以建设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为根本,着力探索建立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统揽的“大服务”、以“法治家庭”建设为主线的“大普法”、以人民调解机制体制创新为目标的“大调解”和以严格实施刑罚执行监管为手段的“大矫正”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格局,全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推进市委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二是坚持需求导向,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三是坚持维稳导向,扎实推进社会和谐建设;四是坚持法治导向,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五是坚持政治导向,扎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6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作了书面重要工作报告并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宣州区、郎溪县、绩溪县分别就“法治扶贫”、基层基础、人民调解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广德县司法局长,所辖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市局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