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2018年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丁绍东严琛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08 07:3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4日上午,2018年市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琛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彭少鸣出席会议。

丁绍东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支持和保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依法行使职能、巩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科学民主施政、增强政府公信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增强提案履职的责任感,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努力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丁绍东要求,要突出民主协商,不断提升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要加强沟通协商,实现提办双方办前、办中、办后的持续互动,使提案办理成为充分协商、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过程。要注重提案办理实效,把功夫真正用到吸纳合理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力求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项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提案办理工作合力。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力量,加大经费投入,为办理好政协提案提供保障。要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完善提案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督促办理工作进度,促进办理质量提高和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

严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尽心尽力办理,确保每件提案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回馈政协委员的重托和信任。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协商意识,创新协商形式,凝聚协商合力,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切实保障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力争通过办好提案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以实际行动向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汪谦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增强提案建议办理的针对性;要注重协商,把见面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切实增强办理的实效性;要高效落实,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办理提案,确保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会上,市教体局、市城管执法局作交流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牵头承办人员参加了会议,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还参加了提案办理信息化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