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军民同心 军地合力 我市蝉联“全省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8-04-09 09:4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安徽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会上,我市再次被命名为“安徽省双拥模范城”,蝉联“全省双拥模范城”四连冠。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泾县、绩溪县、旌德县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我市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近年来,我市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立足建设宣城双拥文明、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总目标,全市双拥工作基础得到巩固、领域逐步拓宽、水平不断提高、成效更加明显。

近年来,我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注重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双拥建设。市委、市政府、宣城军分区坚持将双拥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工作目标管理,纳入驻宣部队政治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驻宣部队在全省率先提出“共建美好乡村、共促融合发展,创新双拥工作载体、创新武装工作平台”,部队带头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的经验被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在全省推广。同时,市委、市政府、宣城军分区每年都研究出台系列加强双拥工作的文件,双拥工作写进市委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每年都召开议军会,2017年研究解决问题11个。

在部门拥军机制、问题导向机制等方面,35个市双拥工委成员单位按照双拥职责分工,围绕落实部门双拥职能,做到年年有计划、有活动、有报道、有总结。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实行包干联系驻军制度,一定多年不变,经常性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帮助部队解决困难,仅近四年来就协调专项资金近4000万元,帮助驻宣部队解决饮水、交通、用电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实现了拥军优属工作六个百分之百。目前,我市2.13万名重点优抚对象各项优抚政策按时、足额兑现。市本级和宣州区建立起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家庭结对帮扶名单,勤走访常入户。出台了鼓励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办法,大中型企业与入伍新兵签订用工意向协议,保障退役后就业。并先后举办40多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

在全方位落实拥军政策中,我市营造了“好男要当兵”的社会氛围。宣城籍英雄潜水员官东勇救“东方之星”落水群众,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被聘为安徽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市还着重打造全方位、多形式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平台。成立了各类“少年军校”、“军事教育基地”,投资7000万元建设了国防动员训练基地。落实了全市大、中学生军训任务,4年来接受军训和国防教育的学生近8万人次,军地联合国防教育宣讲团巡回宣讲受众达5万多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军民达30多万人次。

面对驻地人民火热的拥军热情,驻宣部队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在宣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安保维稳、捐资助学等活动。2016年5月,宣城军分区在已有8个联系帮扶贫困村的基础上,再协调遴选出7个贫困村,实现驻军“扶贫任务全覆盖”,三年来军分区先后投入320余万元,资助贫困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在常年接力捐资助学中,四年来,驻宣部队官兵响应号召开展助学兴教“春蕾计划”活动,实施“千名春蕾爱心助学工程”,设立“119爱心基金”,先后资助贫困学生600多人次,有278名捐助对象考上大学,9所对口捐助学校的升学率逐年提升。

在我市掀起的文明创建热潮中,驻宣部队也积极参与其中。近年来先后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2万多人次、机械100多台次,为民服务600多次,清运城市生活和建筑垃圾1500多吨;开展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演讲40多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400多人;共建“八一林”2000多亩,无偿献血20万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