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倾”打好2018年就业扶贫纵深战

发布时间:2018-04-10 15:38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人社局始终把就业脱贫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发力,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原则,倾心精准排查、倾力载体开发、倾情定期回访,全力推进就业脱贫工程向纵深发展,确保完成全年42人就业脱贫目标任务。

一是倾心精准排查。开展就业脱贫大排查,一方面加强与扶贫部门动态对接,做实贫困劳动者基本信息、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基础数据,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另一方面定期筛查未帮扶或帮扶措施未全面落实的贫困劳动者,及时兑现就业脱贫相关政策,切实做到“精准到户、不漏一人”,帮扶率达到100%。

二是倾力载体开发。重点加强开发居家就业岗位,辅助性岗位,招募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等,并按规定兑现相关补贴,确保全年建设就业扶贫驿站6个、就业扶贫车间3个,就业招扶贫基地2个,辅助性岗位开发4个,居家就业岗位开发42个。在此基础上,着力提高贫困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全年就业技能培训不少于40人,致力将工作重心从开发岗位数向吸纳贫困劳动人数转变。

三是倾情定期回访。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三送一交心”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同时重点打造“单月6号贫困劳动劳动者招聘日”活动品牌,全年不少于6场。对就业转失业的贫困劳动者,及时办理失业登记,并对其推荐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其尽快上岗,确保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