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严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12 11:0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0日下午,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黎勇主持会议。

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严琛指出,去年我市这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年度工作任务,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围绕目标,狠抓重点,提高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好事办好”。要强化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和督促考核,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严琛指出,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重大改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指出,今年有三项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稳步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和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全面铺开农村“三变”改革,要咬定目标,把握重点。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做好配套改革,健全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张黎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抓落实,强化工作举措抓落实,提升工作标杆抓落实。

会议汇报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整体情况,各县市区和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直单位作了书面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