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百企帮百村” 合力筑小康

发布时间:2018-04-13 14:20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凝聚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宣城市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实现企村共赢,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自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参与帮扶且建立台帐的非公经济组织258家,结对帮扶全市109个贫困村,已投入项目367个、资金2872.8万元,其中产业帮扶投入资金2094.8万元,公益帮扶投入资金678.9万元。

   政策引行动制定出台《宣城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市工商联2017年度“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宣城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专题调研活动,并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形成上下同心合力共为助脱贫的良好氛围。

   产业强支撑。按照“项目支持、资金帮扶、技术服务、订单收购”的方式,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依托各村现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公司与云岭镇合作建立“扶贫直通车”基地,贫困户可在基地享受农产品的优先收购,优先给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安排工作岗位,种植基地务工务农的贫困户达510人次,并与52户贫困户签订协议以土地入股、流转分红等方式合作发展,户均年稳定增收可达1500元。安徽富煌有限公司与泾县汪店村共同投资开展水产生态养殖,公司组织专人到现场进行培训服务,并提供60万元饲料款,增加村级集体收入达8万元。

   捐赠助脱贫。组织民营企业认领认捐项目,推动精准扶贫行动扎实开展。宣州区工商联两次共组织本地37家民营企业现场认领扶贫资金201万元,现已全部到位。其中,宣酒集体与溪口镇东溪村进行结对帮扶,并带头认领40万元帮扶东溪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博瑞特热能设备公司对朱桥乡开展公益帮扶,帮扶资金达15万元,并积极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带动9名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