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油茶“小种植”带来“小惊喜”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4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2010年该县列为全省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2017年以来,该县共完成油茶新造林面积800余亩。截至目前,全县油茶林面积合计约6500余亩。通过引导带动贫困户直接参与油茶产业,油茶企业、大户流转贫困村、贫困户土地,以及吸收贫困户务工等方式,脱贫29户,40人,面积约770亩。 
       一是政策扶持。整合林业项目,对贫困户种植的油茶进行额外补助,标准约为100元/亩。对带动一定数量贫困户发展的1家油茶企业、3大户,在项目资金、信贷规模、技术服务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二是技术服务。免费为贫困户培训新型油茶实用技术,传授实用技能。2017年至今,共出动25人次开展5次科技下乡活动,开展“一对一”技术帮扶13次。 
       三是创新机制。积极探索贫困户参与油茶经营的家庭自主经营模式、参加油茶专业合作社模式、股份制模式、回购返租模式和股权改造模式。在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前提下,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资金等形式入股,积极创新“林业三变”的运行机制,集体经济增益30万元,带动贫困户户均收入1万余元,实现多方面互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