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强化就业帮扶 助力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6 09:17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人社局把转移就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主战场,不断强化就业帮扶,优化就业环境,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建立稳定增收渠道,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就业氛围。以“春风行动”为抓手,市县区人社部门联动,深入企业、社区、乡镇调研。通过户外大屏播放“春风行动”宣传片,借助车载LED电子屏、广播电视、门户网站、微信公共号等媒体广泛宣传,与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合作,发送招聘会信息50万条,积极服务企业和贫困群众。与扶贫部门积极配合,发挥乡镇扶贫办的作用,广泛宣传招工信息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

   搭建平台,加强公共就业服务。采取大型广场招聘、市场密集招聘、扶贫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为贫困劳动者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对参聘企业发放开发公益性岗位政策文件,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企业招到所需人才,让贫困劳动者增收就业。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打造“单月6号—贫困劳动者招聘日”,“七项专场—贫困劳动者招聘日”等品牌招聘会,实现更高质量就业。2018年全市春节期间共举办现场招聘会54场,到现场参加招聘活动的贫困人口达2600余人次, 实现贫困人口就业594人。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对求职者进行技能培训登记,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求职意愿摸底调查和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摸底调查,准确掌握农村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同时积极与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情况进行对接,为全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维护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维权力度,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在住建、公安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变“上访”为“上门”,变“节日”为“平日”,变“集中清欠”为“常态化清欠”,实现了较去年在起数、人数、金额三下降。加大日常预警机制建设,制定出台了《宣城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不良信用单位管理制度》、《宣城市关于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实施意见》等,有力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