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植保无人机“金钥匙”开启广德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5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该县农业系统从2016年开始引入植保无人机,通过政策扶持和示范推广。目前,全县植保无人机保有量达10余台,年作业面积近5万亩。经过近年来的实践,植保无人机在施肥、浇灌、施药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名副其实成为该县开启智慧农业、精准农业领域的一把“金钥匙”。

一、工作效率倍增。据悉,该县合作社采购的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标准载荷10公斤,每小时作业量可达40-60亩,正常情况下每天每台能为250~300亩的农田进行作业,作业效率是人工的40-60倍。

二、智能操作便捷。通过专业飞控系统、传感系统和航线规划系统等高科技智能化装备,无需事先测绘农田,在飞行中便可直接规划航线,完成自动喷洒作业。用户配合农业管理平台软件,可在后台实时查看无人机状态、查询每台无人机的作业进度、管理作业的飞机和作业团队、查询已规划田块、分配作业任务等,基本实现智能化远程管理。

三、节本环保安全。在智能作业模式下,可实现定速、定高飞行及定量喷洒,通过多旋翼形成的下行气流可保证作物茎叶正反面都能得到均匀喷洒,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和90%的用水量,很大程度地降低了人力和物资成本,在节本增效的同时减少农药对人员及环境的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