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来宣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11:43 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8-19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第一督查组组长耿学梅一行3人来宣城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督查活动。

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临时实地抽查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宣州区宝城社区以及宣城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在市社会福利中心督查组听取了负责人对福利中心运营及管理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市老龄公寓老人生活区、康复锻炼室、医疗就诊室等区域,充分肯定了医养结合的经营模式。在宝城社区,督查组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服务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临时救助情况、志愿者数量及服务平台硬件设施等问题,查看了2017年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临时救助情况台账、志愿者服务台账和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工作和社区负责人工作激情。在宣城禾康智慧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督查组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宣城开展居家养老工作试点工作情况,查看了“互联网+”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系统的平台,详细了解平台的使用和服务人员的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宣城市民政重点工作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工作汇报。耿学梅对我市织密救助网、兜住底线、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基层民政工作扎实、市社会福利中心医养结合模式创新。耿学梅指出,做好民政工作,一要坚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党的十九大对民政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有新理念,强化调研,抓住重点,适应群众需求。二要创新引领带动示范工作。在管理模式、管理方法、队伍建设上要勇于创新、提升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指出我市养老工作已经破题,下一步要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三要突出群众满意注重实效。民政服务对象的差异性决定了民政工作既要分层次又要具有兜底性,要在如何服务好、服务有效果上下功夫。四要检查分类指导,形成特色。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职能,分类指导。

此外,耿学梅强调,一是要强化机构改革纪律,做到思想不能乱、干劲不能减,尤其是汛期马上就要到了,要提前谋划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二是“严”字当头,要守住底线,织牢民政保障线,同时,每名民政干部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严肃查摆民政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理清思路、精心整改。

调研督查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会见了调研督查组一行,听取我市民政重点工作督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情况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