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以典型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时间:2018-04-21 16:06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典型宣传,以典型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落细落小落实,为“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区提供强大精神和坚实道德支撑。
  建立典型宣传资源库。结合“月评四级”好人、道德模范及各类行业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深入挖掘,遴选出较大贡献、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建立全区典型宣传资源库,“实行推出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动态管理。对入库的典型进行结构化分析,适时进行科学调整,突出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不断增强先进典型覆盖全面、远近皆宜的示范效应。
  建立典型线索月报机制。在典型宣传资源库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并征求纪检、政法、组织等部门意见,无异议后推报市委宣传部。
  建立典型宣传机制。统一开设典型宣传专栏,《今日宣州》、《宣州新闻》开设典型宣传专栏《榜样》,对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目前已推出周会明、王孝巧等典型人物事迹。同时积极组织中央、省、市级媒体对典型人物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新华社、人民网、安徽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已对何泽华、王孝巧进行采访,推出报道20余篇。
  创新典型宣传形式内容。在典型宣传过程中注重以故事化讲述,小中见大、润物无声。同时注重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充分整合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资源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王孝巧在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开展理论宣讲,指导何泽华利用皮影戏进行十九大宣传,安排典型人物在道德讲堂上授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