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第七届安徽·宣城“泾县兰香”茶叶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07:3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四月泾川,茶香四溢。4月22日上午,第七届安徽·宣城“泾县兰香”茶叶博览会开幕式在县城新茶城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县委书记耿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基地建设处处长梁志超,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及省农委、省绿办、市农委、市扶贫办、宣城市各县市区领导,安徽农业大学、省茶叶行业协会专家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茶叶博览会以“贡茶故里,缘结兰香”为主题,旨在着力打造“泾县兰香”名茶品牌,充分展示泾县及宣城各县市区的农业新形象和茶产业发展新成就,进一步加强泾县兰香茶叶品牌建设和宣传,提升茶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夏涛宣布第七届安徽·宣城“泾县兰香”茶叶博览会开幕。

宛晓春、张冬云、鲁成银等领导和专家相继讲话。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泾县绿水青山,环境优美,良好的自然生态孕育出了以“泾县兰香”为代表的高品质茶叶。泾县茶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宣城文房四宝文化品牌相得益彰。市委、市政府将把做大做强茶叶产业作为全市农业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精准脱贫和人民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宣城扩大对外开放和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品牌,以及打造宣城“四个特色”之城的有力抓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力融入到安徽茶叶振兴战略中去。

耿鹏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他指出,泾县地处皖南山区,境内峰峦叠嶂,溪涧纵横,风光秀美,气候温润,十分适宜茶叶生长,自古便是名茶之乡。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禀赋,勤劳智慧的泾县人民精心培制出泾县兰香、涌溪火青等一批名优茶,赢得了众多赞誉。他希望大家在纵览泾县的青山绿水,结缘泾县的兰香风情,感受泾县的蓬勃生机的同时,关心和支持泾县发展,并热忱欢迎大家来“贡茶故里”泾县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

孙广东主持开幕式。

仪式上,安徽茶业协会与安徽兰香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企业展位,现场观摩泾县兰香茶制作工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品展和名优农产品展等。

据悉,本次茶博会历时3天,从4月22日持续到24日。期间,我县还将开展“泾县兰香”“涌溪火青”“乌龙茶”精品茶品鉴、宣城市各县市区名优茶展示展销、“泾县兰香特色文化街”展示、演出讲述泾县“茶”故事舞台情景剧、泾县兰香制茶表演及名优茶评比,邀请全国知名的茶机、茶具、茶叶包装企业参会,展示新成果,推介新科技。此外,还将开展“皖南川藏线”、茶叶及其他产品交易等多项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