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四举措”助推产业扶贫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4-23 17:09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产业扶贫是精准脱贫的“铁抓手”,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宣城市通过“四举措”扶持壮大贫困村、贫困户特色产业,助推农村产业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产业扶贫工作部门会议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强化监督。农业部门切实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

    加大要素投入。不断加大项目编制、资金投入、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市场服务等方面的产业扶贫支持力度。积极整合各级各类农业项目资金,重点用于贫困村、贫困户发展高效特色种养产业、休闲农业。

    搞好政策宣传。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主要媒体,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帮助贫困人口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产业扶贫政策。及时梳理、总结产业扶贫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工作成效,加强宣传推介和经验交流,营造推动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治理。开展农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思想认识不足、政策落实不严、工作推进不力、资金安排使用不当四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