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强化要素保障 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6 16:10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2017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通报发布,广德县考核得分位居全省29个一类县(市、区)第5位,为全市最好成绩。2017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政策配套、创新驱动和金融保障,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4月,该县规工企业产值183.1亿元,增长17.8%,实现财政收入14.8亿,增长33.1%,居全市第一。

政策“输血”。 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提出9个方面45条具体激励扶持政策,将工业企业分为A B C(甲乙丙)三个类别,在资源要素配置等方面给予差别化扶持。每年整合3000-5000万元发展基金用于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培育,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建设广德企业家群英馆,首批遴选了29名优秀企业家入馆,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民营市场主体36791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334家,位列全市第一。

创新“造血”。 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该县共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4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2017年,该县民营企业获发明专利授权122个,在全省一类县排位第5。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加快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对接,该县企业先后与常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其中,鼎梁生物已与陈勇院士签约共建院士工作站。

金融“活血”。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增信作用,全面加大新型政银担业务拓展力度,着力将小微企业作为政策性担保重中之重,重点做好“两区两园”企业的融资服务,截至目前,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6.42亿元,在保企业385户,立诚担保公司在保余额4.88亿元,小微企业在保余额3.72亿元,担保费率1.2%。发挥转贷资金续贷过桥作用,该县成立新力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已累计为96家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完成过桥转贷金额5.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