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发布《2017年度宣城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6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综合评价全市特种设备在用数量及安全状况、特种设备事故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情况,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自觉接受社会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监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有关规定,近日,宣城市工商质监局发布了《2017年度宣城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全市在册特种设备数量21646台(不含压力管道与气瓶),同比增长21%。其中:锅炉1472台,同比增长2.22%;压力容器5343台,同比增长10.36%;电梯6859台,同比增长13.89%;起重机械6245台,同比增长28.33%;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1635辆,同比增长179.48%;大型游乐设施90台,同比增长1.12%;客运索道2条,同比持平;另有气瓶847579只,同比增长8.64%;压力管道872.13千米,同比增长7.57%。生产领域全市现有特种设备设计单位2家,制造单位22家,安装改造维修单位45家,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37家。使用领域全市共有特种设备相关使用单位5357家,广泛分布于经济和民生各个主要领域。目前。全市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共10380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1722人。2012年以来,全市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连续4年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优秀单位。

    2017年,市工商质监局积极推进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方位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二是深化特种设备“铸安”专项行动,全年共出动安全监察人员3750人次,检查单位1543家,检查设备5986台件,发现隐患1628处,隐患整改完成率100%。三是着力夯实基础工作,构建企业承担安全主体责任、政府部门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和社会发挥监督作用“三位一体”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模式。四是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实行挂牌督办,共督办严重事故隐患63处,整改63家。五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特种设备齐抓共管氛围。

    2018年,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突出重点,想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抓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抓覆盖消灭盲区盲点,抓监察形成高压态势,抓应急完善救援机制,抓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突出重点、消灭盲点,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