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减税新政”惠及全市近1.3万户纳税人

发布时间:2018-05-17 14:0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在我市正式落地施行,近1.3万户纳税人将领取今年首份“减税红包”。

    据悉,此次落地的改革内容有两项:一是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企业,税率调整为16%、10%;二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从原来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工业企业50万元、商业企业80万元,统一为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制造业 将在本轮增值税新政中迎来利好

    “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国家这项减税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安徽中鼎集团投资管理部经理潘进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税率降低1个点,预计公司全年可少缴增值税1397万元,这对于企业后续发展有着极大帮助。”据了解,该企业投资17.1亿元的减震降噪系统迁扩建项目已于近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汽车底盘系统及减震降噪零部件研发、制造、产品试验、整车路试、物流和贸易的综合体。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我市制造业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达到88.2%。像中鼎一样符合享受“降低税率”这项优惠政策的制造企业,我市约有3700户。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地不断深入,其减税和拉动效应值得期待。

    择优选择“纳税身份” 可降低小微企业税负

    “以今年一季度97万元的销售额测算,如果不能转回小规模纳税人,公司需要多交约10万元税款。”绩溪县澳本特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在4月份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负责人赵俊辉一直较为担心。

    税收新政施行后,该公司于第一时间申请转回了小规模纳税人。“转回小规模纳税人后,可以按照3%征收率交税,除了税负明显减轻外,还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收优惠,可以更多让利给客户,议价、招标优势更加明显。”赵俊辉说道。

    通过转变“纳税身份”可以直接达到减轻税负的效果,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要想享受减税红利,都要选择转变身份。旌德县世平家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公司进项充足,实际税负率不到1%。如果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以2017年销售额240万元计算,公司反而要多交近5万元税款。”

    “企业转不转身份,要综合企业实际税负、利润,以及下游客户对企业纳税人身份的具体需要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这样才能实实在在享受到减税红利。”市国税局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蔡崇斌提醒道。

    双管齐下 确保“减税红包”送至纳税人手中

    笔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截至5月10日,全市已有4558户纳税人成功开具16%和10%新税率增值税发票20550份,金额11.3亿元;144户纳税人开具机动车辆销售统一发票1216份,金额1.22亿元,61户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改革整体运行平稳。

    “此次改革优惠面广,涉及户数多。为确保‘减税红包’及时发放到位,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制定了宣传培训方案以及应急保障措施,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服务。”蔡崇斌介绍。

    据悉,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施行前后,市国税局已先后组织参与各类培训3期。近日,又组织业务骨干通过宣城第一直播举办“微课堂”,宣传和解读相关政策,近1200名观众在线收看。为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国税局已组建业务团队对数据进行监控和分析,实时跟踪企业税负变化,第一时间答复企业咨询、解决“疑难杂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宣传辅导和应急保障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政策精准推送、问题及时解决、服务持续优化,确保企业‘开好票’‘报好税’‘减好负’。”市国税局副局长杨毅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