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环保局专题调研环境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09:51 来源:宣城市环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家的环保政策要求越来越严,人民群众的环境诉求越来越高,环境问题已成为重大的民生问题。为全面掌握全市环境信访工作现状,进一步优化环境信访工作机制,5月18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怀中带队利用一天时间专题调研环境信访工作。
    施怀中一行结合近期的一些重点信访件和网络信访热点问题,先后到宣州、郎溪和广德带案下访,并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检查了2家畜禽养殖企业、1处家庭作坊式养殖集中区域(19家)拆除清理现场、2家食品小加工厂、3家工业企业、1处县城黑臭水体以及1处城区垃圾露天焚烧现场,深入了解相关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施怀中都与当地环保部门负责人、业主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信访问题办理和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污染治理设施改造提升情况,仔细勘查相关河道水质状况,不时叮嘱县区环保部门负责人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智慧扎扎实实抓好环境信访工作。
    施怀中指出,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既要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全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把环境民生摆上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二要不断优化办理机制。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环境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信访案件局领导包保制度,不断畅通投诉渠道,坚持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建立网络信访案件回复机制,开设网络信访回复专栏,及时回应群众环境诉求;建立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抽查和督查工作机制,健全信访案件考核管理办法,不断压实环境信访工作责任;切实改变环保部门孤军作战的局面,对于一些复杂的环境信访问题,实行联合调处或转办交办,不断增强环境信访工作合力。三要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案件。今后对所有环境信访案件,严格比照环境违法案件办理要求,从严开展全面检查,对从中发现的环境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停产的停产、该查封的查封、该移送的移送,确保整治到位。四要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坚持源头预防,各地要结合区域产业和环境管理特点,高频次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将一些环境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扎实做好每个环境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环境问题,坚持以点带面,争取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树立环保部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