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积极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22 14:43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1-5月份,旌德县共受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案件119件,完成年度任务198件的60%。其中已办结案件48件,结案率40%。累计为受援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7万余元,民生工程的实施成果得以彰显、受援人群的合法权益得以保护、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得以提高。

一是加强案件管控。优化案件结构,根据市司法局2018年度提出相关要求,诉讼类案件、刑事法援案件严格按规定比例分配执行。完善案件监督、回访,旁听庭审制度,做到一案一监督、一案一回访,并及时做好受援人的回访登记。及时跟踪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效率。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落实律师值班全天在岗,专人负责值班制度,确保每个工作日都有律师或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法援中心大厅值班,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组织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等活动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法援工作服务质量,提高受益困难群众满意度。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依托“三下乡”活动、3.15消费者维权日等有力时机,大力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宣传,不断增强困难群体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结合精准扶贫入户走访,上门宣传法律援助,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利用率,大力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