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截至目前,宁国市已有近四万职工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3 07:14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车祸猛于虎”,因种种原因,交通安全事故在我们的身边时常发生,或大或小、或轻或重。每当看到那些触目惊心的惨烈场面,每个人都不禁唏嘘和心痛,然后内心有所反思。然而事后的思考总是伴随着血淋淋的代价,只有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才能减少这些交通惨案发生的几率。自3月份以来,我市交管大队深入全市各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交通安全课进企业反响甚好

  15日早上7点半,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食堂里已经座无虚席,不同于平日里放饭时的嘈杂,职工们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安安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一堂交通安全课。

  “我们来了解一下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驾驶行为,包括酒驾、争道抢行、闯红灯、疲劳驾驶等等,下面我们通过具体案例一个一个地详细说明……”7点40分,交通安全课准时开讲,交管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多年来所办理的实际案例,采取讲课加影像的方式,为职工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

  在播放到我市发生的一起一辆小车左转弯时被左侧直行的大货车撞到,并向前推行了几十米远的事故画面时,在场的职工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小声惊呼“天哪,这个撞得太狠了。”当看到一家三口骑着一辆电动车被小车撞飞后,大家也不可避免的为这个小家庭感到痛心:“这是超载啊,电动车怎么能载这么多人,这个家算是完了……”职工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着,时而点头赞同,时而扼腕叹息,近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刚刚的内容。“讲课的内容都非常实用,选取了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极具警醒价值,我也很有感触,今后不管是开车还是骑车都要牢记交规,小心谨慎,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教育课结束后,一位现场职工说道。

  在听课的职工中,两位保隆公司的负责人也和职工们一起在认真地听课。“我们公司一共有3000多名职工,由于场地有限,为了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接受到安全知识教育,我们分三批进行,每批1000多人。”保隆公司熊总介绍道。“这场交通安全课可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个个悲惨的案例让人难忘,希望我们的职工能够从中吸取一些教训,在上下班途中严格遵守交规,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伤害自己、不要伤害别人也不要被别人伤害。”

  电动车乱象改观较大

  截止到目前,我市已有近4万名企业职工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作为电动车骑行的主力军,在接受教育后,职工们交通安全意识有了一定的转变,城区电动车交通状况有所好转。

  早晨7点多,正值早高峰,在宁阳路上,往开发区方向的电动车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少有穿行在机动车道上的现象。与此同时,逆行、闯红灯等现象也明显减少,在宁阳路上,一辆在马路右侧行驶的电动车,为了到达道路的左侧,与行人一样,行至路口从斑马线上穿过到达左侧,而不是直接从道路上穿行过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近段时间以来,非机动车乱行乱穿等现象改观较大,未出现电动车人员伤亡等重大事故。”交管大队工作人员说道。

  强化“五个一”进驾校活动

  作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三个一”(上一次课、扫一次二维码、观看一次警示片)活动的一部分,随着交通安全课覆盖面的逐步扩大,交通安全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下一步,“三个一”活动还将向各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和农村推进。在此基础上,市交管大队近期还进一步强化了“五个一”进驾校活动。“‘五个一’包括建一个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播放一部警示片、为驾校老师和教练上一堂文明法制课、举行一次文明驾驶宣誓、进行一次文明志愿活动。”该工作人员说道,目前,我市五所驾校的文明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已全部建成,而“五个一”进驾校活动也将形成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