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芜黄高速公路建设:坚持环保理念 打造绿色芜黄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4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是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日前,记者深入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芜黄高速公路LJ-05标段雾岭头隧道辅助导洞、青弋江特大桥辅助桥梁——钢便桥、混泥土搅拌站建设现场采访,感受我县“交通大会战”如火如荼的氛围。

据悉,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路基工程施工WHLJ-5标段线路全长10.35km,路线穿过泾县泾川镇、丁家桥镇、黄村镇三个乡镇,沿线经过李园村、五星村、九义村等9个自然村,包括路基、桥梁、隧道、互通、服务区等工程。

现阶段,为了保证主要工程的顺利实施,前期的隧道导洞施工、青弋江钢便桥、砼拌和站等重要施工点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中。记者到达现场时,青弋江钢便桥正在进行贝雷片和桥面板的安装。

据施工方介绍,为了解决材料和混凝土运输的通道,他们已经在青弋江特大桥左线右线之间架设一座240米长的钢便桥,钢便桥与青弋江斜交的角度为62度,钢便桥全长240米,目前已施工7跨,剩余13跨,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六月十五号全桥能够施工完成。

在芜黄高速建设的砼拌和站的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砼拌和站内设置两套180拌和机、一套120拌和机、一座钢构件加工厂和一个工地实验室。整个砼拌和站将供应LJ-05标全标段建设隧道,桥梁,路基所需的混凝土,合计约40万方的混凝土供应量。目前,已经进行拌和站主机的安装,还剩下钢构件加工厂顶棚的安装,料仓的安装;工地实验室已经修建完成。所有工人都在夜以继日的按质按量的进行,预计六月十五日能完成全部拌和站的修建工作,达到验收和使用条件。

虽然项目建设正在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但施工方在具体施工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施工理念,采取制定噪音扰民防控、施工扬尘控制、污水排放处理、基本农田保护、水损炮损预控等措施,力求打造一个绿色环保示范项目,砼拌和站的建设就体现着绿色环保的理念。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个器械,那就是水泥罐上的脉冲式除尘设备,据悉这是全国最先进的除尘设备,包括污水处理也是四级污水处理沉淀池,所有设备都是进行过改装,降低噪音的污染。

同样遵循绿色环保理念的设计还有导洞的建设现场,据了解,雾岭头隧道全长5.7公里,施工辅助导洞全长348米,位于线路前进方向左侧。记者来到现场时,施工导洞已经开挖了14米,虽然由于内部围岩情况较为破碎,出现了涌水的情况,但施工方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处理方式,不仅保证了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也完全不影响周边环境。

据悉,施工方在进洞之初就把树形象、树品质作为第一要务,包括洞口的上方各方面一定要做到有棱有角,做到品质工程。绿色芜黄,从开始的时候在工程之初就尽量减少开挖对植被的破坏,保护好周围环境,对周围环境做到最小的影响。中铁隧道集团芜黄高速五标项目部,目前正加班加点,以一种“五加二、白加黑”的状态积极进行筹备,为泾县“五大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芜黄高速早日通车,结束泾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