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央视《笔尖上的中国》走进“宣砚小镇”旌德白地

发布时间:2018-06-11 14:48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5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笔尖上的中国》栏目总导演石磊率摄制组一行,来到安徽宣砚特色小镇——旌德县白地镇,开启近十天的《笔尖上的中国》宣砚专题拍摄。

《笔尖上的中国》是一档人文类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以笔、墨、纸、砚、章、字、画、印泥的创造者和传承者为主体,用故事片的拍摄手法,反映当地的人文地理,传承中华文化。这次《笔尖上的中国》走进宣砚小镇,主要是以“宣砚”为主题,从宣砚的历史传承、工艺制作、艺术价值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中国宣砚,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宣砚文化,让宣砚小镇、宣城“文房四宝之乡”享誉八方。

栏目摄制组一行先后前往宣砚文化园、旌歙古道和江村等地进行踩点,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白地历史人文和宣砚文化的兴衰发展。栏目摄制组表示,旌德白地自然风光秀美、钟灵毓秀,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宣砚”的重现,更是填补了宣城文房四宝中砚的空白,让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的美誉得以再现,栏目摄制组将充分挖掘砚文化的丰富内涵,融入到节目的创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