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智慧医疗项目将于2019年6月建成: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8-06-11 15:5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家就能挂号,病理报告出来后第一时间就能在手机上看到,在遇到疑难杂症时在当地就能与外地专家进行会诊……这些,都将在我市打造的智慧医疗环境中得以实现。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我市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宣城市智慧医疗项目,通过建设宣城市县一体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大力推进医联体、远程医学等分级诊疗服务的开展,实现跨机构跨区县全民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促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内部信息话水平提升,全面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制度,最终建设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实现互联网+的智慧医疗服务,促进医患、政民交流,增强市民对医改的获得感。该项目将于2019年6月建成,目前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打造一体化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建设全市统一的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可为我市7个区县所有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统一的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有助于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同时,落实家庭医生居民健康守门人身份,建设诊疗与公卫一体化的医防融合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基层医疗健康管理方案。

提升医院信息化基础。我市旨在医院信息化功能规范和信息标准的指导下,推进以HIS、EMR、LIS、PACS、医院信息平台为主体的医院信息化建设,使全市46家医院、8个妇幼保健院(所、站)等医疗机构通过新建或改造医院业务应用系统,建成基本覆盖医院业务和管理的一体化医院信息系统。

建设市县一体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以居民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市县一体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下连我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及管理机构,横连我市相关委办局,上连安徽省平台、国家条线系统等,同时为各县市区建设虚拟平台,实现各县市区的信息采集和互联互通。通过市县一体化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打通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业务鸿沟、卫计委与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鸿沟、以及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的健康鸿沟,实现线上资源的互联互通、线下服务支撑的高质高效。

打造区域医疗协同应用。支持我市各医疗机构间的深入业务协同,建设区域影像中心、区域检验中心、双向转诊、医共体服务等医疗协同应用,发挥优势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逐步形成“健康进家庭、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诊疗格局。

助力精准健康扶贫。以医保知识库规则系统为核心,以事中干预和事后分析为主要手段,并辅以贫困人口情况、政策受益情况综合分析,实现贫困居民的医疗行为监管和新农合资金使用的合理性控制,实现健康扶贫精准化。

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健康信息消费,建设居民健康门户、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院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院外提供持续健康管理服务,建立以患者健康特征信息为基础的精准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