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三有”工作法,实现帮扶工作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8-06-11 17:01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上户有计划。围绕把帮扶干部打造成为业务高手,梳理汇总扶贫开发政策知识,印制《2018脱贫攻坚工作指南》,明确扶贫手册填写规范、到户产业奖补政策及工作责任分工等,2964名帮扶干部人手一册;有针对性地拟定工作要点清单及入户走访注意事项,提前下发至镇村,结合镇情村情进一步细化工作事项;镇村做好与帮扶单位沟通对接,提出工作建议,由帮扶单位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帮扶走访安排,分批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确保每位帮扶干部提前知晓走访要点、熟悉政策,确保入户走访工作忙中有序。
    入户有方法。一看贫困户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与扶贫手册登记是否一致,扶贫手册填写是否准确规范、有无缺项,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与致贫原因是否一致。贫困户受益政策佐证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住房安全、饮水固难、就业就医就学困难等。二问是否参加村民代表会议、看过村级公示,是否知晓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队员姓名、本人脱贫年度和脱贫程序以及自身受益扶贫政策。三算贫困户当年稳定收入多少,享受的教育资助资金、大病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资金等,盘算就学就医支出等。
    户后有反馈。围绕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本人意愿、排查问题,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共同会商,主动与行业扶贫部门、扶贫办沟通对接,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进一步提升帮扶措施精准度,贫困户政策知晓度和扶贫工作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