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个亲身”让“六·五” 环境日宣传“涨姿势”

发布时间:2018-06-12 15:21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6月5日是第47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绩溪县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通过“三个亲身”宣传活动,营造了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烈氛围。

“环保街头宣传”让群众成为亲身行动者。6月6日,绩溪县环保局联合司法局、华阳镇在光明大厦广场设立环保知识宣传台,向群众发放环保法律法规读本、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画册和环保袋,解答群众环保咨询,接受群众环保投诉。同时,在“六·五”环境日当天发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公益短信及温馨提示,让群众亲身参与并积极投身环保行动。

“主题环保书画大赛”让小学生成为亲身行动者。从5月中旬开始,在全县小学范围内开展了主题环保书画大赛,征集能够体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的书法(诗词对联、格言警句)和绘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市容市貌、绿色生活),对获得比赛等次的给予适当奖励。整个活动共征集到书法作品48件,绘画作品54件,少年儿童们以饱满的热忱尽情描绘了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也激发了他们亲身参与保护自然的“小主人翁”意识。

“戈溪河徒步寻源活动”让青年志愿者成为亲身行动者。6月11日,团县委联合环保局、水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家朋乡开展戈溪河徒步寻源活动。途中,向青年志愿者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讲解“河长制”工作知识。志愿者们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等垃圾,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三线四边”环境整治活动,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