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西津河上龙舟竞渡群英争冠

——2018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暨“青龙湾杯”第四届端午龙舟邀请赛掠影

发布时间:2018-06-14 07:47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锣鼓喧天,百舸争流。6月12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暨“青龙湾杯”第四届端午龙舟邀请赛在滨河公园太阳广场拉开帷幕。

  早晨8点不到,西津河两岸已是人头攒动,为了能抢到合适的观赏位置,不少市民一早便赶往比赛水域,或是趴在栏杆上,或是席地而坐于草坪。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他们充满了期待,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讨论着。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阵阵鼓声响彻西津河上空,平静的河面“暗流涌动”,几条“游龙”跃跃欲试、蓄势待发。发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划破河面,溅起朵朵水花。在两岸观众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中,队员们和着鼓声的节拍,用力挥舞手中的船桨,动作整齐,气势磅礴。烈日当空,虽然队员们汗如雨下,但却丝毫没有因此而放慢挥桨的速度。只见西津河上水花飞溅,龙舟飞驰,几百米的赛道上,一条船紧咬着另一条船,朝着终点奋力划去。


龙舟赛现场 高鹏/摄

  水上赛事正酣,岸上呐喊频频,随着龙舟不断前行,观众们边跑着边大声疾呼为队员助威。摄影爱好者们则架起了“长枪短炮”,用镜头记录着比赛精彩的瞬间。“端午赛龙舟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一项传统文化项目,但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逐渐忽视了这项传统文化。还好有这样专门的活动,让这些渐行渐远的民俗文化得以回归到我们的身边。”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希望龙舟赛每年都能举办。”

  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厮杀,青龙湾管委会龙舟队拔得头筹,成功获得冠军。得知结果后,队员们激动地高声尖叫,相互拥抱。“再次拿到第一名还是非常激动的,虽然去年参加过,有一些经验,但今年参赛队伍更多,各支队伍的训练也更积极刻苦,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青龙湾管委会龙舟队组长姚兴对记者说道。比赛中,青龙湾管委会龙舟队身着统一服装,低头弓背,奋力划桨,在他们的拼搏下,龙舟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在平时的练习中,我们尤其注重对节奏的把握、力量的分配以及耐力的训练,从今天的结果看,还是很有效果的。”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龙舟赛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和泾县两支外地龙舟队同台竞技,比赛现场,一群颇具活力的“小鲜肉”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踏着鼓声,安师大的小伙们挥桨深划,龙舟如“蛟龙”般风驰电掣,飞快划过800米赛道。“哇,快看快看,安师大的好快啊,小伙子们劲头真足。”如此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第一次来宁国,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宁国人也很热情。”安师大龙舟队队员章新宇告诉记者,能够来到山水如画的山城参与这次比赛,非常开心。

  青山如屏,绿水如带,惠风和畅,一上午的龙舟竞技为山城百姓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端午“文体大餐”,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青龙湾管委会代表队、汪溪街道代表队和西津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名。而为了比赛的安全性,我市公安局、卫计委和户外救援队也一直坚守在比赛水域,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屈原扮演者站在船头
 
龙舟整装待发
 
划手们奋力冲刺
 
锣鼓表演
 
宁国传媒中心全程直播赛事
 
民警拉起警戒线 高鹏/摄
 
蓝天救援队巡逻水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