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委举办全市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能力提升培训班,助力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6-14 09:55 来源:市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1.jpg3.jpg

为充分发挥快检站功能,提升检测能力,保障同省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有效对接,提高快检数据上传效率,更好地推动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市农委于6月12日-13日在超源宾馆举办了全市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能力提升及数据上传培训班。全市123名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员兴趣,活跃培训现场气氛。12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赵宇和谷勋刚教授分别就省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应用、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规范等知识进行了精彩讲授。13日上午,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边现场演示边详细讲解仪器标准操作、样品检测流程和检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并要求学员们亲自操作仪器,进行“现场练兵”。

两年来,我市依托民生工程已建成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站192套,以市检测中心为龙头、县级检测站为骨干、乡镇快检室为基础、企业基地自律性检测为补充的检测网络基本形成。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快检人员的检测能力,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保障,助力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