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黄敏:捐献热血为健康宣城加油

发布时间:2018-06-19 08:49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天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无偿献血是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他人生命的一种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正是因为不计其数的爱心人士无私捐献,才使得罹患危急重病的患者得以延长生命,面临险境的孕产妇和儿童度过危险,遭遇突发灾害的无数生命得到挽救。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安全保障,是关系到输血病患能够用到充足血、用到放心血的重要支撑,是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环节。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能确保血液的充足供应;鼓励更多健康适龄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才是确保血液安全的重要保障。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宣城市血液管理办法》已于2017年7月28日正式颁布实施,预示着我市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全面构建。我市连续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2016-2017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正在积极申报中。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这也是我市范围内首个集体获此殊荣,更是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一个历史突破。全市无偿献血应急保障机制也日渐完善,成功挽救了数例羊水栓塞产妇的生命,完成了数十例熊猫血病患的紧急抢救,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应急调血的工作任务。

自2005年全国开展无偿献血表彰以来,我市总共有1057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04人次,银奖179人次,铜奖774人次。58人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星级志愿服务奖称号。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记录在册的无偿献血者115000多人,累计无偿捐献全血总量近6654万多毫升,机采血小板5000多个治疗量。这些饱含着献血者爱心和善心的救命血,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让千万个家庭再次感受到幸福安康的弥足珍贵。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希望全社会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充分认识到参与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确保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让每一位需要输血的病患均等化享受血液安全保障的健康服务。只要做到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就能够真正实现“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全面小康。

在今天这个全世界爱心献血者的共同节日里,我代表市政府和以我个人的名义,以及曾经或正在接受献血救助的患者及他们的家属们,向多年来默默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献血志士们以及工作在采供血战线的白衣天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福广大光荣的献血者们节日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