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比学赶超勇争先 科创对接促发展 ——市科技局抢抓G60科创走廊战略机遇 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科技创新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6-19 16:46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已正式发布,宣城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高端“俱乐部”,宣城市科技创新迎来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更大挑战。市科技局将对照“坐标系”,主动加强与沪苏浙创新合作,全面融入G60,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科技创新排头兵。

一、高水平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依托长三角地区科技资源多、创新能力强的优势,争取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科研院在宣设立一批技术转移机构、产业研究院,谋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更多高端创新要素向宣城集聚。

二、高层次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聚焦宣城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对接,在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探索运用“总部+分部+多点”的组织模式进行联合攻关,集聚整合区域内创新人才资源,努力推动科技成果在宣转化产业化。

三、高标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科、财、税部门联动,培育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批引领产业高端发展的创新型龙头企业,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增速1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0%以上,争取在G60城市中领先。

四、高质量引进科技人才团队。借助“长三角城市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平台”,积极面向长三角地区招引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技术成果成熟并能在18个月内转化为产品、形成销售收入的一流人才组成的科技人才团队来宣创新创业。完善政策体系,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和社会氛围,做好科技服务,确保人才团队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五、高起点建设宣城高新区。等高学习沪苏浙创新型园区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宣城高新区建设,对高新区全社会研发投入、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高新技术企业等弱项指标,通过以升促建,全面提标。根据沪苏浙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和宣城市发展基础,着力构建与沪苏浙高端产业配套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与沪苏浙产业互补协调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