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11:12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生态环境部主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院士等专家作主题演讲,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论坛并讲话。黄润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两山”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了安徽旌德等四个地区的做法有特色、有成效。旌德县作为全国十三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参加论坛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论坛并参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主题对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共同探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全方位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

孙立志从守护绿水青山,打造旌德样板;发展健康产业,探索转化路径;推动乡村振兴,铸就金山银山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旌德县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主脉和总抓手,守护绿水青山,探索转化路径,铸就金山银山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论坛结束后,孙立志一行还考察了贵阳市乌当区松溪河、环溪河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和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新伦,副区长代勇,区生态局局长陈晓军等陪同调研。

乌当区地处贵阳市东北部,被誉为“黔中秘境”的林中泉城,与旌德县一同被国家环保部命名的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在松溪河湿地公园,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乌当通过实施松溪河、环溪河截污沟建设工程,加大沿河环境整治和城市收集管网维护保畅,加强沿河工业企业污染管理,配套建设湿地公园等相关措施改善和河道两岸的环境和两河的水质。

在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考察组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贵阳市委党校陈列馆以及贵阳松溪河美术馆等在建场馆。该产业园是在保留“老三线”旧厂房遗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建成具有特色的文化的场馆,并将“三线”文化与自然风光、人文艺术融合,首创“生态化、智能化、差异化”复合型情景式商业公园,营造汇集潮流时尚、休闲娱乐、艺术体验等的文创主题商业旺地。

在调研结束后,考察组要求我县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乌当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要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强化环境保护治理,加强产业融合创新,加快推动绿色经济升级发展,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绿水青山,聚集人才人气,打造健康产业,铸就金山银山,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为迈入高速时代、打造健康旌德、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旌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