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青年工作安徽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7-11 15:03 来源:共青团宣城市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团市委聚焦新目标,以敢为人先的朝气和勇气,提振精神、积极行动,始终坚持“三个强化三个更加”,努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青年工作安徽排头兵。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工作方式更新。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用青言青语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以宣城文房四宝卡通形象为主人翁研发创作政治教育动画片《宣城四宝成长记》,向少先队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得到了全市广大少先队员的热烈欢迎和各级媒体的高度认可,取得了突出效果。目前,该片已列入我市少先队活动课,并在全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展播。

二是强化服务青年,工作举措更实。主动适应工作形式转变,深化实施“栋梁工程”,聚焦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发起成立了宣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该基金会坚持依法依规、阳光透明运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取得较好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收到爱心捐款174.3万元。深化银团合作,与宣城皖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银团合作备忘录,围绕服务青年创业、深化榜样引领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青少年发展事业。

三是强化从严治团,工作要求更严。印发《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实施方案》,按照“大抓基层、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精准智慧”的要求,着力解决我市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落实团情统计”“落实团员发展调控”“落实团费收缴管理使用”“落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等“五大”落实行动,切实提升了组织力,激发了团组织活力,有效推进了团十八大精神和从严治团各项举措在宣城落地生根。

接下来,我委将持续深化落实我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精神,紧抓历史机遇,主动向东看齐,奋发作为,强力推动,在全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