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09:06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0712090830.jpg

   7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依托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举行,设置了市级主会场、县级分会场。市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相关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5个县(区)扶贫办(局)分管负责人、67个乡镇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109个贫困村、472个非贫困村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构建爱心捐赠、扶贫商城、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榜样五大功能平台,对于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落实“中国社会扶贫网”的上线推广。根据要求,我市《中国社会扶贫宣城上线推广实施方案》已于4月底印发,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进度安排,后续组织了市、县、乡、村四级信息管理员的人员注册工作。下一步,各地要按照《中国社会扶贫宣城上线推广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人员注册、需求发布、需求对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营造“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浓厚氛围。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全国扶贫系统、社会企业、爱心人士和贫困户编织的一张社会扶贫安心网,要协调各类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精准对接帮扶需求,实现我市社会帮扶在社会扶贫网上全程留痕;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梳理共性需求,挖掘扶贫项目,实现线上帮扶与线下扶贫、社会扶贫日活动等有效衔接;要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要打造一批对接成功的典型案例,通过精品项目、典型案例的传播,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社会扶贫。

    推进会上,授课专家从产品介绍、人员注册、发布需求等方面对“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宣传工作做了详细的分析,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