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今日我市出梅,出梅后将出现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18-07-12 16:48 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梅雨期天气概况

2018年我市6月19日入梅,7月12日出梅,梅雨期23天,较常年偏少2天。全市平均梅雨量为257.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9%,梅雨强度偏弱,但短时降水强度大。梅雨期内出现三次较强降水过程,分别为6月19-20日、6月28日下午到29日早晨以及7月5日下午。

二、未来天气趋势及关注建议

目前我市已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出梅后将持续较长时间的晴热高温天气,12-16日大部地区高温35℃~37℃,局部超过38℃;17-20日最高气温36~38℃,局部可达40℃。

出梅后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请相关部门做好城市用电、用水调度工作;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范食物中毒、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等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户外作业人员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农业部门需加强农作物高温热热害的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