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陶方启任宣城市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8-07-16 10:5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陶方启任宣城市委书记

7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市委书记陶方启

7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宣布省委关于宣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陶方启同志任宣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韩军同志不再担任宣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陶方启、张冬云分别讲话。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宣城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宣城市领导班子的实际出发,着眼长远、反复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宣城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建设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为总抓手,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成效。这其中凝聚着韩军同志的心血、汗水和付出。韩军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工作阅历丰富,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统揽驾驭能力较强;工作思路清晰,善于谋划,考虑问题周到细致,改革创新意识强;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务实,勤勉敬业,为人正派,待人谦和,作风民主,团结同志,注意廉洁自律,自我要求严格。省委对韩军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信长星指出,陶方启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立场坚定;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统筹协调和驾驭能力较强;研究部署工作注重立足实际,讲究方法,推动效果较好;敢于担当,改革创新意识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民主,为人正直,办事公道,谦虚低调,廉洁自律。省委认为,陶方启任宣城市委书记,提名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是合适的,相信以陶方启为班长的宣城市委,一定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宣城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信长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努力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宣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保持良好势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党建,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宣城各项事业新局面。

韩军在讲话中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他说,省委决定陶方启同志任宣城市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宣城的亲切关怀、对宣城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陶方启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团结带领下,大家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和大好局面,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韩军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宣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说,回首来宣城工作的近六年时间,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段人生履历、最为丰富的从政经历、最为深刻的社会阅历。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生命只有奋斗才出彩。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我和同志们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奋斗中明晰路径,在奋斗中捷报频传,在奋斗中攻坚克难,在奋斗中从严治党,在奋斗中惠民利民,推动全市各项事业稳步迈进、不停前进,年年都有新进步,实现了一批具有标志意义的发展突破。看到宣城大地的变化,作为决策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之一,我感到由衷高兴,更为自己能够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做了一些职责所系、力所能及的工作,感到十分荣幸。我将倍加珍惜并永远铭记各位同志的支持帮助,倍加珍惜并永远铭记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倍加珍惜并永远铭记宣城干部群众对我的关心帮助支持。韩军说,眷恋定是永远的牵挂。宣城虽然不是我出生的故乡,但一定是我精神世界丰富充实的家园。我将是宣城永远的“啦啦队员”,“宣城基因”、“宣城情结”永远不会改变,满怀期待并憧憬“宣城故事”更为精彩纷呈,“宣城形象”愈加熠熠生辉。

陶方启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省委安排。他说,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时期,省委任命我为宣城市委书记,这是极大的信任,也是神圣的责任,我一定按照省委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座右铭,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忠诚看齐。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作好表率,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民生为本。将宣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不断提升宣城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坚持发展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建设,努力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宣城篇章。四是坚持维护团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团结上带好头,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调动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五是坚持清正廉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随时接受大家监督。

陶方启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宣城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班子成员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与宣城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向省委省政府和宣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冬云在讲话时表示,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支持省委决定,自觉接受以陶方启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定讲政治,倍加珍惜宣城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坚定抓发展,倍加珍惜宣城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坚定鼓干劲,倍加珍惜宣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定讲团结,倍加珍惜宣城上下同心的生动局面,努力推动宣城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任市级领导干部;近五年内退下来的曾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纪委领导成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市人大、市政协工作和办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按惯例需要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