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08:20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6日,市统计局在水东镇召开全市四经普综合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统计局局长汪东来、宣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洪琳出席并讲话。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首席统计员和普查综合试点单位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共8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好综合试点工作,对检测国家普查方案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科学性、可行性以及查找分析普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而研究解决办法、完善普查方案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以实战要求,从整体上模拟普查工作各主要环节,重点检验普查流程与组织方式的科学性;要详细了解此次普查新增内容,重点对新增内容指标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进行全面测试;要通过试点检测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重点完善数据处理环节。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确保本次综合试点圆满成功。按照普查试点方案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各环节各阶段试点任务,以质量为核心,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认真总结,提供借鉴,及时对试点工作和业务技术进行总结,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各级普查机构工作机制完善、普查工作经费落实、普查工作宣传、“两员”选聘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试点方案、流程、地图绘制、单位界定、清查表及普查表填报、PAD操作、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