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扎实开展“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09:11 来源:市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上午,市住建委在委十八楼会议室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委党政班子领导,机关各科室以及委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近40余人参加讨论。委党组书记、主任盛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2707.JPG

    会上,机关党委首先通报了夏严等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情况,深刻分析了夏严等人理想信念失守、最终走向犯罪道路的原因,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等具体要求精神。

    通报之后,全体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夏严等4人的违法违纪事实,围绕夏严等4人的思想根源展开了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夏严等四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事实触目惊心,教训深刻、沉痛。对他们理想信念缺失,道德底线沦丧,私欲膨胀,以权谋私,贪得无厌,将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个人“捞钱”、为家族谋取利益的工具,对党纪国法失去敬畏之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搞“团团伙伙”等情形,给予了痛击与严厉批判,并从“四个坚决”,暨坚决从中汲取教训,坚决以此作为警示,坚决与上述人员划清界限,坚决做好自己,进一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DSC_2704.JPG

    大讨论之后,委党组书记、主任盛浩同志作了讲话。盛浩同志进一步强调,我委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紧密抓住这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这一契机,再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以这些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件为警示,切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务必做好自己。第一,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树“四个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第二,必须持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围绕“六聚焦六整肃”,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第三,必须突出“关键少数”加强政德建设,强化对党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第四,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上,盛浩主任还对我委如何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让教育真正起到实实在在的警示作用,延伸在全委范围内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排查、大整顿,要求全委干部职工再次对照反面典型,“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最后,对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市住建委机关党委、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