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落实残疾人保障法 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11:31 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出台了《宣城市2018年度困难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目前全市困难残疾人有32108人,1-6月份发放1138.34万元;全市有26374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6月份发放937.928万元。广泛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先后编印了2018年度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解读和答疑,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制作展板30余块,印制政策宣传单20000余份。

去年我市出台了《宣城市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认定办法(试行)》,将二级及二级以上生活困难且靠家庭供养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原则上应单独立户,无法单独立户的可视同单人户,按规定程序将残疾人本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将8879名符合条件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

为入住孤残儿童创造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筹措了20多万元对市孤残儿童福利院实施功能改造。市县两级儿童福利机构制定了详细的管理服务规程,并严格执行,妥善照料入住孤残儿童生活,系统开展康复训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丰富孩子们的集体生活。

全市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残疾儿童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救助管理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核对、及时救助”。7月17日至7月26日,在全市开展“明天计划”体检工作。为全市未满18周岁的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以及参照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的儿童开展体检,对体检中发现的需救治的病症及时申报救治,目前已有1名。

拟出台《宣城市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实施意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重度残疾人中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家政服务、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部分基本养老服务。开通“952183”为老服务热线,免费为主城区老年人和残疾人服务。积极开展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街道(乡镇)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三级中心建设,到2020年覆盖率达到100%。

优化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程序,完善管理方式,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推行告知承诺制。支持泾县吉昌护理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省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信息消费创新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在市开发区建设年产8000台高端智能护理床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汪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