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开展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4 来源:市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开展2018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监测工作.jpg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科学评价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7月中旬,我市组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采用血凝和血凝抑制试验对辖区25个家禽规模养殖场点的440份血清开展H5(RE-8)亚型禽流感、H7N9禽流感及新城疫免疫抗体监测;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对20个生猪规模养殖场点的550份血清进行O型口蹄疫、猪瘟、猪蓝耳病免疫抗体监测;同时还对8个规模羊场的168份血清开展小反刍兽疫、口蹄疫亚洲Ⅰ型免疫抗体监测。从监测结果来看,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有效,免疫效果良好。对于个别免疫抗体不达标的养殖场,将要求其及时进行补免,确保免疫质量。另外,还采用口蹄疫3ABC非结构蛋白检测试剂盒对28个猪、羊规模场的口蹄疫野毒感染情况进行了监测。

通过监测,对全面掌握我市重大动物疫病免疫保护状况、科学制定动物疫病防控方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