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五重拳”打通商事制度 放管服改革“梗塞”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3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该县推进“放管服”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237户、企业351户,全县个体工商户总数达18517户、企业总数达4029户。
    一是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和“两证整合”登记。目前已核发、换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813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营业执照5166份。申请人在登记窗口递交材料后,无需再向被整合证照核发部门递交材料,由登记窗口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大大减少了企业办证、备案数量。
    二是落实“先照后证”改革。严格执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向715户设立登记和变更登记的市场主体发放先照后证告知书,由申请人签订先照后证承诺书。
    三是探索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立专人咨询服务,指导鼓励申请人使用全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理了全程电子化核名13户、全程电子化登记9户,完成了安徽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第二批政务服务事项67项的编制工作。
    四是综合推进住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登记改革。在县经济开发区和十字经济开发区率先实行“自主申报+承诺”住所登记制度。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放宽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充分尊重和支持申请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开办企业和选择经营项目。
    五是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开通企业简易注销程序,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市场退出服务,目前已为22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