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精准对照,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9 12:51 来源:市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委党组认真研究方案、深入一线调研、细化落实措施,紧密结合市住建委当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找准每一个切入点,有针对性的找办法、“开药方”,全面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起到实实在在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2018年7月9日,市住建委党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进一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工作。

    会议指出: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进一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问题大排查”工作,是委党组深入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一项具体措施之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当前站在开展的“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活动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全委范围内继续深化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和“问题大排查”工作,通过自我查摆、剖析,组织帮助提升的方式,围绕是否存在“14个方面问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以进一步激发全委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均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主要是:(一)查是否存在“四个意识”不强、理想信念不坚的问题;(二)查是否存在廉洁自律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查是否存在工作状态不佳的问题;(四)查是否存在工作动力不强的问题;(五)查是否存在干事创业氛围不浓的问题;(六)查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不敢担当的问题;(七)查是否存在组织性、纪律性不强的问题;(八)查是否存在以“我”为中心、“想怎样就怎样”的问题;(九)查是否存在工作怕得罪人、当“老好人”的问题;(十)查是否存在工作无章法的问题;(十一)查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的问题;(十二)查是否存在“争先意识”和“标杆意识”不强的问题;(十三)查是否存在能力不强、办法不多的问题;(十四)查是否存在“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全委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均要仔细对照上述14个方面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对于对照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的根源。不属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进行自我剖析,自我警示,防患于未然。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岗位职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于对照检查所存在的问题,均要建立详细的问题台账,严格实施“清单式”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查摆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三是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本委特色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机关党委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检查结果适时予以通报。对在活动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干部职工,要分别进行集中教育、诫勉谈话,直至依纪依规进行处理。(机关党委、党办、机关党委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