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发布时间:2018-07-20 08:38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市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的办法”,创新构建多元化的资本市场融资模式,大力实施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上市驱动工程,各类上市(挂牌)企业达25家,居全省县域首位,形成了安徽资本市场的“宁国板块”。2017年,宁国市“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市”排名跃升至第66位,全国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排名53位。

  为优化资本运作环境,宁国市制定出台了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工作暂行办法,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成本大、需要钱”与“企业上市挂牌后可融资、不缺钱”的矛盾,改“上市后一次性奖励”为“上市前分阶段奖励”。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兑现企业各类上市奖励资金4500余万元。

  该市强化分工协作,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积极主动为企业改制上市排忧解难,加快形成快速办理上市的“绿色通道”。该市还积极构建资本运作平台,在全省县市中率先与华安、国元等券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通企业对接各级各类资本市场的通道;同时建立与天津OTC股权交易中心对接的渠道,与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订协议建立企业孵化基地。

  宁国市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本运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分批培育和分类培育并重,把企业资源优势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一方面,按照“改制一批、储备一批、上市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重点在汽车橡胶零部件、耐磨铸件、电子元器件、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的优秀企业中挑选,建立了中小企业上市融资信息数据库。同时,扶持主观意愿强、科技含量高、发展势头好的企业,直接进入国内外资本市场。另一方面,按照各层次资本市场“协调发展、错位经营”的总体思路,坚持“量体裁衣”、分类分层次推进,对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及早培植引导,主攻中小板、创业板,使其尽早上市。

  截至目前,宁国市已初步建立起“8+7+10+X”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培育了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四板市场挂牌企业10家,还有一批正在孵化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累计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达146.6亿元;并在全省县域第一个成功发行城投债,累计募集资金24亿元。全市国民经济证券化率达到243.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5.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