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新“三农”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8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新”农业带来发展新活力。该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质增效。成功获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全国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区)。截至目前,全区工商注册的新农合作社758个,家庭农场1288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3个,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单位95家。2018年上半年,全区农林牧渔服务业实现增加值7.44亿元,同比增长4.8%,居全市第一位。

    二是“新”农村建设乡村新面貌。全部乡镇实现“四通”(通电、通公路、通电话和通宽带)和四个100%(集中或部分集中供水、生活垃圾集中或部分集中处理、有社会福利收养性单位和本级政府创办的敬老院)。生活基础设施大幅改善,80.3%的村有体育建设场所,72%的村实现厕改,91.2%的村有卫生室,所有行政村和农村社区实现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

    三是“新”农民引领农村新生活。全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人员,初中占32.7%,小学占45.3%,受教育程度较二农普显著提高,农村淘宝、直播销售等“电商+农业”新业态和新经济形式不断出现。2018年上半年,全区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8810元,同比增长10.2%,居全市第一;99.6%农民拥有自己的住房,平均每百户拥有小汽车19.6辆,互联网和手机的普及率接近100%50.3%的村有农民业余文化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