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新年度宣州区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开始了 今年缴费可以足不出户

发布时间:2018-08-07 10:55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可以网上缴费啦!”7月31日,市民张云屏兴致冲冲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记者,只见张云屏用微信识别二维码后,便进入“中国农业银行缴费系统”,填写参保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后,进行在线支付即可,整个操作过程不到1分钟。“真是太方便了!前几天,我还在想哪天请假去社区帮孩子买医疗保险,现在不出门就能参保。”张云屏连声感叹道。

记者从宣州区医保中心了解到,8月1日起,新年度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启动。为顺应快捷支付的发展,方便居民的缴费需求,今年宣州区创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方式,开通第三方支付平台。宣州区医保中心协同地税部门与银行合作,7月20日,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第三方支付功能成功开通。居民除了可以到社区现金缴费外,还可以使用农行手机银行和微信缴费,让参保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参保缴费。

城东社区社保协理员刘女士提醒居民,使用微信二维码缴费人员必须是往年已参保人员,新参保人员则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地社区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成功后,如需缴费凭证,参保人可前往所在社区打印缴费凭证。

据了解,由于国家医保体制改革,今年城镇基本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将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并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周期调整为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做好政策衔接,宣州区将今年参保居民的待遇保障期顺延半年,即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并且不再另外收取因保障周期顺延而产生的保险费,让利参保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