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聚焦“六力”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8 09:44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推进质量品牌工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重点培育恒云机械等3家企业争创省名牌,航达环保等5家企业获得第六届县长质量奖参选资格。争创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在动力源科技等重点企业开展“五大示范”“双零”“四重”等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全县11个品牌指导站的作用,对华菱精工等12家企业实施品牌战略重点帮扶。
    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创业新活力。严格落实“前置改后置”,放宽经营范围、住所、注册资本登记条件,核发“多证合一”企业执照2813份,新登记企业351户、个体工商户123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5户。优化登记流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9户、全程电子化核名13户、简易注销登记22户。编制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第二批政务服务事项67项,“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实施标准化战略,塑造企业产业引领力。发布国家标准1项并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正在制定地方标准2项。建立企业产品、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和公开制度,12家企业自我声明和公开发布了14项企业标准。安徽宏云制茶有限公司创建郎溪县黄魁茶省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四是开展特种设备监察,增强企业安全保障力。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发现安全隐患7处,消除6处,对1起使用未经检验的起重机械违法行为,发出监察指令书,现场查封5台设备并立案查处。在各乡镇、社区开展了11次电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上半年全县无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锻造企业信用凝聚力。及时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上传至综合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会公示,公示率100%。按照被检查对象、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随机匹配原则,完成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3户定向抽查、省工商局74户联合抽查工作任务。全县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格局初步形成。
    六是打造助企融资平台,挖掘企业发展内动力。促进银企对接,帮助企业利用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盘活企业资产,共为企业办理3类登记15件,助企融资1.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