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各县市区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在受理中 户籍所在地教体局就能办理

发布时间:2018-08-10 14:36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对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来说,上大学的费用是令人头痛的事。宣城市教体局提醒:大学生入学不用愁,可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教体局办理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年,包括宣城在内的各地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经启动。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享受国家财政风险补偿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迄今已走过十年,我市每年帮助二千多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上学难题。

随着生源地助学贷款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和受理工作的电子化、规范化,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在“家门口”方便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每年秋季开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本专科生、预科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父母不用再担心交不起学费,解除了后顾之忧,学生也能安心学习。

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读期间不用支付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入)共同负担,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读及毕业后3年期间为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结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根据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宣城市学生资助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热线电话

宣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3033278

宣州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3029383

郎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7031090

广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6015063

宁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4017983

泾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5021754

绩溪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8177066

旌德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63-86022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