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快检室“源头控制”严把群众餐桌安全关

发布时间:2018-08-17 08:41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科学布点。该县积极整合建设资金,共投入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保障经费230余万元,建设经费100余万元。共建成食品(农产品)检验室(快检室)31家,其中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食品检验室9家,乡镇农产品检验室9家,农贸(农批)市场食品快检室13家,实现9个乡镇食品检验室(快检室)、农产品检验室全覆盖。

快速检测。快检室基础设施建设采取面向社会招投标方式进行,集中采购快检仪器设备。架设覆盖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干货类等检测流水线,涵盖35个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检测项目。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对食用农产品随机抽样,利用食品多功能生化分析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等仪器,对抽样的品种进行快速检测。

精准处置。标准化快检室建成后,每日实时上传检测信息至“快检信息公示平台”,并对疑似不合格产品进行复检,对复检出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进行下架销毁并上报,防止“问题食品”流出市场。截至7月底,该县基层所、农贸(农批)市场检验室(快检室)已完成快检数据上传8856批和39689批,占应完成数的172%和1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