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丁绍东到港口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7 11:0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5日,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到美丽乡村建设联系点宁国市港口镇调研。市安监局、市供电公司和宁国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丁绍东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镇西村村道路拓宽硬化、农户庭院改造、饮水工程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农耕公园、花鼓戏台、游客接待中心等重点项目打造情况。随后,丁绍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港口镇和西村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大家就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直联系部门结合本职工作,就帮扶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调研中,丁绍东指出,西村村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花鼓戏文化保护传承较好,且境内生态环境优越,民风淳朴,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具有良好基础。镇村两级主动作为、敢想敢干,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效益初步显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丁绍东指出,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于保护现有良好生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有效性,编制更能体现地域特色、乡土特色的总体规划,确保建设不变味、不走形;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改“漫灌式”建设为“滴灌式”建设,好钢用在刀刃上,集中精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旅游精品项目;要坚持各方参与,重点探索村企共建、资本参与等建设模式,科学借助市场的力量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党性强、作风正、懂经济、会管理的村级领导班子,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