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水务局精心打造民生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7 15:09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徽水河玉溪大礼段河道治理工程既是该县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项目,又是县水务局实施的三项民生工程之一。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旌德县水务局把中小河流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河道岸坡防护工程,河道切滩、清障工程,努力打造水系通畅、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着力扮靓旌德绿水青山。 

在徽水河玉溪大礼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县水务局积极同项目区镇村对接,在确定项目建设内容上有机的同集镇规划相结合、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并兼顾河道上下游、左右岸,最终确定兴隆镇三峰、大礼两村5处护岸工程、5处疏浚工程,治理河道总长度为6500m(其中,干流长5700 m,支流长800 m),工程总投资2501.2万元。其中涉及兴隆集镇段、乔溪河段、留村段、陈村段、陈桥段。美丽乡村点的河道治理投资占总投资的53%,对美丽乡村点的河道治理投入力度大大增强。 

徽水河玉溪大礼段河道治理工程在护岸挡墙结构选择上,除因地制宜采用当地丰富的大理石资源外,还采用了格宾石笼与雷诺垫相结合的生态护岸结构,此结构主要原材料为块石,可以就地取材,即生态、环保,又节省投资,并与环境相协调,大大美化了当地的河道风景。 

目前,该河道治理主体工程已完工,下步将积极协助兴隆镇党委、政府规划集镇沿河护岸防护栏杆安装、绿色植物的培植、人行步道等建设,力争合同期内完成全部建设内容,使工程早日发挥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治理段河道的防洪标准,美化了美丽乡村点的人居环境,为水利扶贫旅游通道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