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档案局(方志办)“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0 17:09 来源:宣城市档案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0日上午,市档案局(方志办)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明确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案件、“陈、杨、周”案件及近期我市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徐明亮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坚持“三严三实”,在深化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班子自身建设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坚持政治标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审核通过,党组班子成员深查细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局党组书记蔡长雁对照“六聚焦六整肃”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做到了响锣重敲、红脸出汗,通过照镜正容、醒脑治病,清除了思想灰尘、强化了同级监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蔡长雁在代表局党组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坚持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的过程,作为作风再改进的过程,作为成效再巩固再提高的过程,严肃认真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明确责任,逐条逐项地落实整改。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细化措施,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和迅速推进整改活动,自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及时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驻市委办纪检组汇报工作进展;三是统筹兼顾,以整改促进工作整体进步。突出建章立制,结合纪检审计反馈意见,全面重新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局党组班子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局党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本着依靠全体干部职工的原则,加强机关内部团结,提高机关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制定到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真正成为局领导班子乃至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